爱情是紫色的

【藤间斋✘我】⑤小吃醋+表白

成年向


勿上升蒸煮


我只是爱他


水土不服的梗来自于之前问答区有个问题,反射弧长的那个(好像,我给忘了)

有个回答是,到一个地方不会马上水土不服,几个月以后,才突然感觉难受


好久没营业咯


————————————————————


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 但我知道, 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宫崎骏


那次表白过后,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找藤间斋。


还真不是欲擒故纵,欲拒还迎,欲说还休,欲罢不能…(可能也有那么一点…)


而是我!生!病!了!


到了日本都已经好几个月了,刚来时没事,现在却突然说是水土不服??我这反射弧太长了点吧!


我有些咳嗽,所以为了不传染给小斋,我没有再去他们家拜会。


但转念一想,其实也挺好,给小斋时间让他好好想想。


想到小斋,我嘴角就是止不住的笑意。



待人没有那么难受时,我打了个电话给市井团子,让他出来和我聊聊藤间斋最近怎么样。


市川团子答应地很快,我们约定在浅草寺见面。


这是藤间斋袭名的地方。


我想多了解他一点。


因为怕传染给别人,我特意带了个口罩。


我和团子聊着小斋的近况。


 团子这个助攻真的不是盖的,即使我这几天没出现在藤间斋眼前,也有他不停的提起我,给我刷存在感。


我大手一挥,手搭在他肩上,“嘿,好兄弟,走,姐姐请客,带你吃饭去。”


“好嘞,大哥受小弟一拜,大哥可得照着小弟哈!”团子配合着我。


我俩笑得前仰后合。


突然听到面前一声咳嗽。


我以为是我们在这地方闹得有些大声,被人提醒。


正要抬头鞠躬道歉,却是那刚才故事的主人公——藤间斋。


我有些欣喜地看着他,缘分啊!这么巧。


但却没有上前一步,走到他身边。


这和我以前的作为完全不同。


我总是喜欢粘着他,两人的距离就没有超出过50cm。


突然的疏远让藤间斋的眉头皱了皱。


团子知道内情,凑近我小声说,“可以啊,对象不能被传染,兄弟传染就没事,啧啧啧,重色轻友啊!”


我回头瞪他,“要不是你这句‘对象’叫的深得我心,我一定现在就揍你一顿。”


我们两人的行为在藤间斋看来可能有些过于亲昵了。他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黑了下来。


语气有些强硬,“姐姐你是在和团子约会吗?在这个地方?”


我眉心一跳,还未开口,他继续说,“原来这就是你在最近没空找我…找我们小薰的理由?她一直催着想找你,你不知道吗?”



团子在一旁似笑非笑。


“啊小薰想我啦可我和她说了我最近有事呢小薰那么乖,不应该会打扰我啊”我佯装不解,没有回答他第一个问题。低头浅笑,小家伙这是吃醋了?还想和你姐姐比套路呢,小孩子可不能不诚实啊。


我打算继续逗他,抬头迎着光,眯着眼,笑着问他,“那小斋呢?小斋想我吗?”


红瞬间爬上小斋的脸,他有些想错开目光,却又被我的笑深深吸引着,舍不得别开头。


他一下子又变回了原来那个害羞的小小斋,支支吾吾不敢回答。


团子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藤间斋不敢说我,对着竹马却是毫不留情,一记眼刀下去,团子立马止住笑。想要张嘴解释,“其实…”


我转头瞪了一眼团子,让他闭嘴。


(团子:我太难了!)


接着转头笑弯眼睛,对藤间斋说,“小斋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我就和团子继续去逛逛了?”


作势拉着团子要走。


藤间斋一下子拦住我,脸越发红了。


“姐姐…你…你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能和别的男孩子一起出去玩…”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


我刚想摸摸他的头,他又猛的抬眼和我四目相对,干干净净的眼睛此时竟透着些委屈。“姐姐…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你…你带口罩是不想让别人认出你吗…你们真的是在约会吗?可…可你说了喜欢我,就不能喜欢别的男孩子了!”


又绕回最开始的问题了,我还没闹够,笑着看他,“可是小斋也没有给我肯定的答案呀,那我和谁约会是不是我的自由呢?”


藤间斋有些慌乱,手不自觉笼着我的腰,旁边的人也识趣地散开去。


“可…可…那如果我答应姐姐呢,姐姐是不是就不和别的男孩子一起玩了?是不是就只陪着我了?”


眼前这个少年真的很可爱,眼里的情意很真,但我又不敢确信,最终只是决意不再逗他。


“好啦好啦,小斋,我和团子只是朋友啦,只是来这边参观参观。”


“那为什么不来找我…找我们?”


“最近感冒了呢,戴口罩也是为了不传染给你们哦,不要想太多啦。我…我很喜欢小斋的,怎么会不喜欢呢?”


“那…那…好吧…我以为你厌倦我了呢…”


我眨眨眼,想问刚刚的话是不是变相的表白,但我又忍住了,怕吓到他。


小斋害羞,我会慢慢来。



藤间斋陪我们逛了全程,他很自然的隔开了我和团子,这可爱的占有欲让我忍俊不禁。


他把我送到家门口,嘱咐我一定要好好休息。


我笑着点头,目送他离去。


几天后,就是小斋的生日,我得去给他挑选礼物,才不会好好休息呢。


小斋很喜欢佛像。


我去珠宝店打了一个小巧精致的挂坠,并拿到寺庙开光。


小斋生日的那天,我在贺卡上写着:


祝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朋友生日快乐!


我觉得我可能追得太紧,我决定一步一步来。


实在不行,也还能做朋友。


喝了几口酒,我壮着胆子,笑着对他说,“小斋,你这么可爱,做我弟弟怎么样?”


藤间斋有些沉默,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时,他才缓缓地说,“我不想做你弟弟,我喜欢你,我想做你男朋友。”


他的脸不知是因为酒精上头还是因为害羞,竟有些过分红了。


我一瞬间呆住了,晕乎乎的脑袋霎时间清醒,“什…什么?”


“好话不说第二遍。”


我受伤一般低下头,抱怨,“哪有这样的…”


“我喜欢你,我想做你男朋友。


“听清了吗,姐姐。”


一向含蓄害羞的藤间斋此时竟意外的主动。


旁边来参加聚会的藤间斋的朋友们开始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藤间斋低头将脸凑到我面前,小声咬耳朵到,


“姐姐,你不答应我,我下不了台啊。”


我满脸羞红,身体有些燥热,我竟然被一个比我小的男孩子牵着鼻子走!


可面前这个男孩子,是我一见钟情的那位啊!


幸福感包围了我。


我害羞地小幅度地点了点头,不行,我得反攻啊!


我突然拽住藤间斋的前襟把他拉向自己,结结实实亲到嘴上。


“我…你让我等了你这么久…我…我收点精神损失费不过分吧!”


我没控制好力度,嘴唇上被磕到有点刺痛。


声音中越说越小。


却听到藤间斋噗的一声笑出声来,他揽过我的腰。


“哦~原来姐姐今天在玩欲擒故纵的戏码啊~”尾音拖得长长的,语气调笑。


我的脸烫的像是要滴血,“没有!”


藤间斋笑得直不起腰,“就没有!”


“好好好,姐姐说没有就是没有。”


无形的宠溺在周边的空气中弥漫。


我不会问他为什么突然喜欢上我,因为我知道他的理由和我相同:



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 但我知道, 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年下太可了!



评论评论评论!!!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ryl | Powered by LOFTER